台灣燈會—《光源台北》

分類: 活動公告

  • 星期三 / 17.02

    台灣燈會—《光源台北》

    台灣燈會—《光源台北》   節目資訊 演出日期:2/17 演出地點:光源舞台 演出時段:19:30 / 20:30 / 21:30   台灣燈會——舉辦三十四年的祈福慶典,總是陪伴我們迎接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滿月,這份月圓乘載著每個人對未來的希望與期待。台灣燈會自2001年起點亮台灣各個城市,睽違了二十三年台灣燈會重返了台北。象徵回到最初的“源”點及圓滿。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受邀為台灣燈會增添亮點!並且推出三個表演團隊在台北燈會的未來展區——台北101水舞廣場照亮台北。近百位師生, 3場節目,9首作品,我們盛大團隊,以心點燈,閃亮登場。 晚上七點三十分,第一檔節目——《青春七矅》由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帶來的三首精彩的作品。第一首作品——《頑體》由蔡銘元編舞。作品透過身體關節的運用,試著巧構出一種好玩又好“頑”的身體語彙。第二首作品是王元俐所編創的《On the way》。作品闡述人生當中遭遇迷茫,總會有一盞燈指引著我們走在那條屬於自己的路。來到第三首作品,以傳統武術為身體語彙。《風·雲II》當中蘊含各種門派,如同陰陽兩極,看似截然不同,卻遙相輝映,相互對應融合,如風雲變化般的東方肢體。作品由葉晉彰編舞,完美詮釋“撫扇掄劍,風起雲湧”。 第二檔節目——《島風II-風之形》在晚上八點三十分開始。節目是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專兼任教師組成的舞蹈創作平台“島風劇場”演出。《島風II-風之形》系列中推選二位編舞家,蔡慧貞、程澤虎,結合東西方元素的當代舞蹈作品。作品分別為程澤虎的《拓》及蔡慧貞的《岐徑II》。《拓》,作品探討何謂東方或當代身體,或許一切猶如“O”圓到頭來都會到原點。《岐徑II》,生命當中的不同軌道,因相同的情愫際遇。不斷的分離與匯聚,就如作品闡述一樣交織出複雜而千變萬化的生命岐境。 來到節目的尾聲,焦點舞團帶來《喧宵日夢》,營造讓觀眾意猶未竟的迷幻夢境。作品《iridescent》由蕭樂恩編排,以當代舞靈活的肢體筆觸詮釋在芭蕾的畫布之上,散發著內斂而耀動的氣質。《Pink Elephant》由張百毅編排,以俐落有勁的肢體語彙,在錯落有致的拍點上製造出豐富的畫面。《共·振》由廖婕妤編排,身體在緩慢平穩的呼吸中,透過層層堆疊的能量不斷鼓動而形成一股氣韻。最後,焦點舞團帶來Ihsan Rustem歐洲著名當代編舞家的經典作品《Bolero》選粹。作品以奇特的表現主義手法,在幽默的基調上,譜寫出極具挑戰性的舞蹈與富有流動性的畫面。這支饒富美感與新意的大師作品,讓刺激的旋律在舞者體內跳動著,使身體與音樂產生共鳴。同時也給予二月十七號的燈會演出一個完美的落幕。

  • 123
  • 星期三 / 17.05

    111學年度七年一貫制先修班新生家長說明會公告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七年一貫制先修班 111學年度新生家長說明會公告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本年度之新生家長說明會將改以線上會議方式進行,採用 Cisco-Webex線上會議軟體,Cisco-Webex 使用方式可參考本校電算中心網站之教學說明: https://cc.tnua.edu.tw/cisco-webex/   說明會將於 5/28(六)13:30 舉行,如欲參加之考生及家長,請於 5/27(五)17:00 前,填寫下列連結之表單: https://forms.gle/eKsuoqu43ahSVvob9   一名考生,一人代表填寫即可!,會議 ID 將於會議當日(5/28)12:00前以電子郵件發給與會人員,13:10可開始登入會議並進行測試,13:30 正式進行新生家長說明會!

  • 123
  • 星期三 / 03.03

    「這個速度,什麼時候才結束」

    「這個速度,什麼時候才結束」 舞蹈學系第十九屆貫六班展 藝術總監:蔡慧貞 2022/3/3 19:30 曼菲劇場

  • 123
  • 星期三 / 13.09

    2021歲末展演《小滿》

    『静蓄待奔騰,小歇逐圓滿』 舞蹈學院重頭節目2021歲末展演《小滿》,歷經疫情的考驗與等待自5月演出延宕後再出發!從歡快入苦痛,深刻轉淡寫,再探尋那些溫度與感官的微妙變化,一場情緒流轉交織的舞蹈饗宴,不容錯過! 演出資訊 時間|11.25(四)- 11.28(日) 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舞蹈廳 即將啟售,請密切注意最新消息 演出內容 藝術總監 吳易珊 策劃,新創到經典、芭蕾至當代,四首舞作風情迥異。媒合 實踐大學 服裝設計學系 覃康寧老師,帶領24位服裝整合設計課大四學生,偕同北藝大音樂學院鋼琴組教授黎國媛,指導兩位博士班青年鋼琴家劉姿鳳與歐逸芹於現場演奏。期由不同跨度和聯動,展現北藝大舞蹈學院跨校跨院合作的展演能量。 演出舞作 《Transient Pleasures 轉瞬即逝的歡樂》 為ADT (澳洲國家舞蹈劇場) 前藝術總監 李華倫(Leigh Warren)一九九0經典舞作,澳洲舞評描述此作充滿視覺感官與情感的流動,由蔣秋娥為貫四(大一) 學生重建,以蕭邦音樂入舞,幻化每個歡愉轉角的浪漫和力量。 《哀歌》 系主任 張曉雄 如詩如泣的舞作,從歷史到現實,書寫曾經顛沛的生命歷程,映照至今從未停止的戰爭苦難,「蒼山如畫、歲月如歌」,在波蘭作曲家亨利克‧葛瑞茲基第三號交響曲《悲歌》的流瀉下,帶給貫五(大二)的學生深刻的生命洗禮。 《火柴人》 馳名國際的藏族編舞家 桑吉加 作品,2013年以令人血脈噴張的冷冽調性驚艷台灣許多觀眾,此次由王元俐為貫六(大三)學生重建,長桌連結生活、記憶和曾經的一切,以孩提時舞蹈筆記的符號,挹注溫度轉入3D維度,找到身體意象最不可能的可能。 《13+1》 七年一貫制首屆畢業生、前美國比爾提.瓊斯(Bill T. Jones)舞團資深舞者 劉奕伶,為研究生量身打造新作,從韓式綜藝入手,在遊戲中尋找荒誕和人性的交錯,以機敏、靈巧、歡快的舞步, 回應群體與個人之間暗湧的角力、權利的流轉、微妙的聚散、升降的溫度,幽默趣味中,藏了一聲嘆息。

  • 123
  • 星期三 / 15.08

    劉奕伶老師舞作《13+1》舞者甄選活動

    110-1展演徵選公告: 劉奕伶老師舞作《13+1》舞者甄選活動 關渡藝術節及本院年度展演將在11月25~28日在舞蹈廳舉行,其中劉奕伶老師舞作《13+1》有小部分舞者無法參與,所以將進行新的舞者甄選的活動。徵選時間是9月12日下午2:00在舞蹈系館。請有興趣的同學們包括新生們踴躍參與喔,目前排練時間初訂是週一、四晚間進行。來參與甄選前,請必看韓國綜藝節目「新西遊記」,尤以第四季為優先,集數頗多,請在暑期把握時間先觀賞喔。 獲選的舞者可在本學期選取課程「表演實踐」以獲取表演學分。 報名表單如下: 劉奕伶老師舞作《13+1》舞者甄選活動 (google.com)

  •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