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藝大開門
藝大開門
講座日期:20190920

校方於今年啟動「藝術推廣─藝大開門」計畫,與舞蹈學院中長程目標一致。如何鞏固與深化年度展演教育成果走入社會,並持續領航國際舞蹈教學,需要在深耕細作與開創佈局上擘畫。因此,本院特規劃2019年執行【雙向聯結‧迎向頂尖】專案。

今年12月,本院歲末展演將呈現三支風格迥異之作品。特邀請到傑出系友、現任侯非胥‧謝克特現代舞團(HofeshShechterCompany)排練指導張建明將於8月初回臺指導,為舞者們提供當今國際頂尖舞蹈趨勢。其二為荷蘭當代舞蹈大師JiříKylián(尤里‧季里安)延續去年《士兵彌撒》經典重建,此次再度獲得《墮落天使》經典名作演出授權。大師經典授權重建往往伴隨著國際演出的高標準要求,透過大師作品的引進重建,除了讓學生在舞蹈技巧學習上受益,也藉此從作品中體察其背後歷史脈絡與時代意義,提高國際視野,為邁向國際作準備。其三是國際當代芭蕾舞者FrancescoD’Asticl(方浩宇)為舞者們量身定做全新歐洲風貌之作品。

希望透過【雙向聯結‧迎向頂尖】的平臺建置,連結各項資源整合,邀請各編舞家與大眾進行親身體驗與交流。針對年度展演作品編排訓練進行成果展現,並開設身體探索工作坊與當代舞蹈講座。希望讓大眾透過親身體驗,同時觀察編創、排練的過程,全面體察作品風貌,進而對舞蹈表演藝術有近一步的認識與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