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面對面》加拿大 / 澳洲 / 臺灣|Josh Martin / Libby Montilla / 吳建緯
2019《面對面》加拿大 / 澳洲 / 臺灣
2019

來自加拿大、澳洲、臺灣的舞者Josh Martin、Libby Montilla、吳建緯分別帶來風格獨具的獨舞演出,一個晚上盡收精彩。

演出舞碼:

Josh Martin/ Company 605 《Leftovers》

本作由 Company 605 藝術總監Josh Martin演出獨舞,從身體擁有各自獨立的記憶出發,探索身體的概念。

肌肉組織、骨頭、肌腱、器官各自儲存著過往的事件、動作、創傷,這些資訊經過整合,往往無法直接察覺,或是不容易進入我們的意識中。

本作探索了如何穩定地尋覓、進入,並在不同的感官層次間移動的過程。並透過不斷地努力,將思考排除在動作之外。舞作嘗試賦予內在身體記憶的時刻外在形象,延伸了教人心神翻騰的追尋。

編舞家與舞者:Josh Martin
燈光設計:Won Kyoon Han
音樂:Lightning Bolt / Polmo Polpo
排練指導:Lisa Gelley
特別感謝:Lee Su-Feh, and Barbara Bourget

Libby Montilla、編舞Shaun Parker / Shaun Parker & Company《ReMOTE》

街舞與科技互動裝置的結合,利用眾多街舞形式Hip-Hop、Popping、Locking、Waving、Body-ticking與電子觸發的各式音效素材進入電子遊戲的世界,創造令人驚嘆的聲音景觀世界。

從充滿鳥類的天空、海洋和遊戲風格的環境,到現場沉浸式現場音樂,清脆的電子音樂,充滿氣氛的絃樂、時髦鼓聲循環。這些聲音與舞者出色的身體有著內在連結。

由舞者獨自演出、操作,是一個富有想像力、趣味的小品。

導演與編舞家:Shaun Parker
聲音與樂器設計:Alon Ilsar
舞者:Libby Montilla

吳建緯/ 野草舞蹈聚落《無形》

《吳爾芙遺言》
它應該被放置在顯眼之處,或者隨著我的血液與肌理一同隱形?我應該將它含入潮濕、黑暗的口腔,而或貼在溫熱、柔軟的掌心?

表演者:吳建緯・劉志晨
音樂出處:Stück 10 by Luigi Archetti & Bo Wiget
Gumey
Arr Farrington: Sleep by Nicholas Collon: Aurora Orchestra
The Hours – Opening Sequence by Stephen Daldry

《不眠夜》
漫漫長夜,夢境回溯……編織一段故事,並且使它成真。讓沈睡的神祇甦醒,疊合失眠的輪廓與翻飛的記憶。

表演者:吳建緯
音樂出處:Seventeen by Sophie Hutchings
Heptapod B and Arrival by Jóhann Jóhannsson

《塞巴斯丁回望》
我隨著被褥與世界一起緩慢地下沉,埋藏在我肉體的文字,是我的遺言。戳下最薄弱之處皮相破了洞,微光曖曖自生命散出,靈魂綴滿鮮花。

表 演 者:吳建緯・劉志晨
音樂出處:Ligeti: Poème symphonique for 100 metronomes by György
LigetiTiger Rag by Muddy Basin Ramblers
Year Of Our Lord by Sufjan Stev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