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歲末展演《小滿》

2021歲末展演《小滿》



『静蓄待奔騰,小歇逐圓滿』

舞蹈學院重頭節目2021歲末展演《小滿》,歷經疫情的考驗與等待自5月演出延宕後再出發!從歡快入苦痛,深刻轉淡寫,再探尋那些溫度與感官的微妙變化,一場情緒流轉交織的舞蹈饗宴,不容錯過!

演出資訊

時間|11.25(四)- 11.28(日)
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舞蹈廳
即將啟售,請密切注意最新消息

演出內容

藝術總監 吳易珊 策劃,新創到經典、芭蕾至當代,四首舞作風情迥異。媒合 實踐大學 服裝設計學系 覃康寧老師,帶領24位服裝整合設計課大四學生,偕同北藝大音樂學院鋼琴組教授黎國媛,指導兩位博士班青年鋼琴家劉姿鳳與歐逸芹於現場演奏。期由不同跨度和聯動,展現北藝大舞蹈學院跨校跨院合作的展演能量。

演出舞作

《Transient Pleasures 轉瞬即逝的歡樂》
為ADT (澳洲國家舞蹈劇場) 前藝術總監 李華倫(Leigh Warren)一九九0經典舞作,澳洲舞評描述此作充滿視覺感官與情感的流動,由蔣秋娥為貫四(大一) 學生重建,以蕭邦音樂入舞,幻化每個歡愉轉角的浪漫和力量。

《哀歌》
系主任 張曉雄 如詩如泣的舞作,從歷史到現實,書寫曾經顛沛的生命歷程,映照至今從未停止的戰爭苦難,「蒼山如畫、歲月如歌」,在波蘭作曲家亨利克‧葛瑞茲基第三號交響曲《悲歌》的流瀉下,帶給貫五(大二)的學生深刻的生命洗禮。

《火柴人》
馳名國際的藏族編舞家 桑吉加 作品,2013年以令人血脈噴張的冷冽調性驚艷台灣許多觀眾,此次由王元俐為貫六(大三)學生重建,長桌連結生活、記憶和曾經的一切,以孩提時舞蹈筆記的符號,挹注溫度轉入3D維度,找到身體意象最不可能的可能。

《13+1》
七年一貫制首屆畢業生、前美國比爾提.瓊斯(Bill T. Jones)舞團資深舞者 劉奕伶,為研究生量身打造新作,從韓式綜藝入手,在遊戲中尋找荒誕和人性的交錯,以機敏、靈巧、歡快的舞步, 回應群體與個人之間暗湧的角力、權利的流轉、微妙的聚散、升降的溫度,幽默趣味中,藏了一聲嘆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