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光源台北》

台灣燈會—《光源台北》



台灣燈會—《光源台北》

 

節目資訊

演出日期:2/17

演出地點:光源舞台

演出時段:19:30 / 20:30 / 21:30

 

台灣燈會——舉辦三十四年的祈福慶典,總是陪伴我們迎接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滿月,這份月圓乘載著每個人對未來的希望與期待。台灣燈會自2001年起點亮台灣各個城市,睽違了二十三年台灣燈會重返了台北。象徵回到最初的“源”點及圓滿。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受邀為台灣燈會增添亮點!並且推出三個表演團隊在台北燈會的未來展區——台北101水舞廣場照亮台北。近百位師生, 3場節目,9首作品,我們盛大團隊,以心點燈,閃亮登場。

晚上七點三十分,第一檔節目——《青春七矅》由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帶來的三首精彩的作品。第一首作品——《頑體》由蔡銘元編舞。作品透過身體關節的運用,試著巧構出一種好玩又好“頑”的身體語彙。第二首作品是王元俐所編創的《On the way》。作品闡述人生當中遭遇迷茫,總會有一盞燈指引著我們走在那條屬於自己的路。來到第三首作品,以傳統武術為身體語彙。《風·雲II》當中蘊含各種門派,如同陰陽兩極,看似截然不同,卻遙相輝映,相互對應融合,如風雲變化般的東方肢體。作品由葉晉彰編舞,完美詮釋“撫扇掄劍,風起雲湧”。

第二檔節目——《島風II-風之形》在晚上八點三十分開始。節目是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專兼任教師組成的舞蹈創作平台“島風劇場”演出。《島風II-風之形》系列中推選二位編舞家,蔡慧貞、程澤虎,結合東西方元素的當代舞蹈作品。作品分別為程澤虎的《拓》及蔡慧貞的《岐徑II》。《拓》,作品探討何謂東方或當代身體,或許一切猶如“O”圓到頭來都會到原點。《岐徑II》,生命當中的不同軌道,因相同的情愫際遇。不斷的分離與匯聚,就如作品闡述一樣交織出複雜而千變萬化的生命岐境。

來到節目的尾聲,焦點舞團帶來《喧宵日夢》,營造讓觀眾意猶未竟的迷幻夢境。作品《iridescent》由蕭樂恩編排,以當代舞靈活的肢體筆觸詮釋在芭蕾的畫布之上,散發著內斂而耀動的氣質。《Pink Elephant》由張百毅編排,以俐落有勁的肢體語彙,在錯落有致的拍點上製造出豐富的畫面。《共·振》由廖婕妤編排,身體在緩慢平穩的呼吸中,透過層層堆疊的能量不斷鼓動而形成一股氣韻。最後,焦點舞團帶來Ihsan Rustem歐洲著名當代編舞家的經典作品《Bolero》選粹。作品以奇特的表現主義手法,在幽默的基調上,譜寫出極具挑戰性的舞蹈與富有流動性的畫面。這支饒富美感與新意的大師作品,讓刺激的旋律在舞者體內跳動著,使身體與音樂產生共鳴。同時也給予二月十七號的燈會演出一個完美的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