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舞蹈學院主辦之「藝大開門」第二階段

分類: 未分類

  • 星期六 / 10.02

    112學年度舞蹈學院主辦之「藝大開門」第二階段

    112學年度由舞蹈學院主辦之「藝大開門」第二階段,則是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王宏豪老師合作,針對修習其舞蹈鑑賞課程的學生舉辦「一日舞者」活動。參與學生群來自北區多所大學包括臺大、臺師大、國北教大、臺科大等近百位大學生,透過各項工作坊的參與,開啟與舞蹈互動的新體驗。 此次活動規劃,是由北藝大舞蹈系貫七焦點舞團的學生舞者們作為引路人,以旅美舞蹈藝術家洪綵希的作品《自畫像》及葉承融同學的《崎路》為代表,籌劃相關工作坊內容。透過肢體練習活動、舞作體驗與欣賞和交流對談,讓現場與會的一百多位喜愛表演藝術的大學生,以多面向的深度體驗,近距離感受舞蹈的多元魅力,同時期待能從這樣的交流中,刺激舞者們更多的啟發與成長,也藉此機會期讓更多潛在藝術觀眾,從中發掘對舞蹈的熱情與喜好。 影片連結 影片提供/ 舞蹈學院

  • 123
  • 星期六 / 09.12

    賀!校友布拉瑞揚‧帕格勒法榮獲第22屆國家文藝獎!

    台灣文化界最高指標的獎項,第22屆國家文藝獎今天揭曉七大獎項名單。本院校友舞蹈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榮獲舞蹈類文藝獎。何曉玫院長說:「實至名歸!」    恭喜拉哥! 得獎理由摘錄:「出身排灣族的國際級現代舞編舞家,作品探掘原住民文化,並勇敢觸碰當代原住民的敏感議題,經年不輟的創作建構獨特身體美學,創造了原民舞蹈與時代並行的當代性。」(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網頁)

  • 123
  • 星期六 / 23.11

    賀!本校學生與校友在本屆《舞躍大地》中成果喜人!

    賀!本校學生與校友在本屆2021《舞躍大地》中成果喜人。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2021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今年共93件作品參賽,25組團隊入選,21日於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辦決選。本校多位學生及校友獲獎🏆!其中葉承融以舞作《崎路》拿下金牌獎。成果喜人!

  • 123